實作台北 • 藝文活動 這是項利用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的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活動 API 所製作的台北 • 藝文活動。使用 PHP 將 API 資料取下來後編輯成 HTML 頁面,並且放置到 Amazon S3。放置部署過程中同時將頁面所需的 SCSS、JavaScript 一起上傳至 S3。 上傳 S3 過程採用 PHP 執行,關鍵程式碼在這裡,主要是利用…

實作台北 • 藝文活動

這是項利用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的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活動 API 所製作的台北 • 藝文活動。使用 PHP 將 API 資料取下來後編輯成 HTML 頁面,並且放置到 Amazon S3。放置部署過程中同時將頁面所需的 SCSSJavaScript 一起上傳至 S3。

上傳 S3 過程採用 PHP 執行,關鍵程式碼在這裡,主要是利用 S3 針對檔案都有 tag 的特性,對上傳檔案做 md5_file,達成差異化更新的步驟!

步驟

  • 取得 S3 上所有檔案
  • 整理準備上傳的檔案
  • 比對準備上傳與 S3 上檔案的 md5_file 差異
  • 針對差異做更新、刪除、上傳

使用 php 將 API 資料取下來後編輯成 HTML 頁面,並且放置到 Amazon S3。放置部署過程中同時將頁面所需的 css、JavaScript,並且一起上傳至 S3

網頁排版盡量參照 Material Design,同時具有響應式網頁設計(RWD)的版型,讓手機用戶也可以方便瀏覽與輕鬆操作。切版使用 Compass 編譯 SCSS,頁面上使用 JavaScript 完成互動功能,如:快速搜尋,利用 jQuery 的 selector [name*="value"] 完成模糊搜尋,並且利用網址的 Hash 來做分類查詢。

依據資料開放平台上表示每天會更新,所以系統排程會在每日上午 6 時去取得最新的藝文活動資訊,並且放置到 s3 上做更新。目前只爬取新北市政府的開放資料,未來會補上台北市的部分,若是有發現其他縣市的活動 API,也會一併整理起來。

若是覺得不錯,可以對 GitHub 按個星星,鼓勵一下作者吧:)

相關參考

Pokémon Go 補給站地圖 - OA Wu's Blog
Pokémon Go 補給站地圖
Pokémon Go 補給站地圖 這是一個 Pokémon Go 進化後 CP 推測工具,可以快速查詢寶可夢進化後的 CP 範圍值,同時藉由網友互助回報而建立的全台寶可夢巢穴位置,讓大家可以查詢各精靈在台灣的分佈,若大家想要共同編輯巢穴文件可與網站作者聯絡,同時也可以查詢全台灣的補給站、道館的分佈。 若要進一步的查詢各精靈的精準數…
聊天地圖 LiveMaps - OA Wu's Blog
聊天地圖 LiveMaps
聊天地圖 LiveMaps LiveMaps 是一個即時地圖聊天室,讓你在世界上任何位置都可以發出自己的感想動態。每個人都可以在地圖分享著她在世界各地、城市角落的心情寫照,網站藉由 Google 所提供的 Firebase 的 Realtime Database 以及 Google Maps JavaScript API 免費服務實作。 聊天地圖也是一個純前端技術的網站,仰賴 Fireb…
2017 macOS High Sierra 安裝 PHP Apache 筆記 - OA Wu's Blog
2017 macOS High Sierra 安裝 PHP Apache 筆記
2017 macOS High Sierra 安裝 PHP Apache 筆記 最近因為需要開發 iOS App 所以逼得我自己需要把 Mac OS 更新到最新版本,但更新完後發現內建在 OSX 中的 PHP 版本居然變成了 7,變成 PHP 7 是不打緊,只是我需要的 PHP-imagick 套件一直安裝不起來,覺得氣餒,所以為了解決這問題下了一點點功課。 基本上在網路上找相關的…
用 PHP 實作網路相簿 - OA Wu's Blog
用 PHP 實作網路相簿
用 PHP 實作網路相簿 因為大三專題有接觸網頁設計,所以就利用課餘時間開發了簡單的一套相簿系統,這套系統是使用 php 版本 5.4 開發,內容包含基本的登入、上傳、編輯..等 Create、Read、Update、Delete(CRUD) 功能。 大學時期還不知道任何的 Framework 於是自己製作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框架系統,並且嘗試實作出可以登入、…
吳政賢個人簡歷OA WuLiveCoding.tw
OA Wu's Blog
開發心得
實作台北 • 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