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的信仰在於正念 曾有老一輩傳述歷代住持和尚的開示,北港媽祖的信仰在於學習媽祖慈悲入世的菩薩道精神。 信徒本身應培養「深信因果」、「緣起性空」、「眾生平等,皆可轉凡成聖」及「禮佛、念佛」等正念與習慣,不然縱使畢其一生為媽祖遶境貢獻心力、財力與時間,也只是修福報,俟遇到不如意的事或是無常來敲門時…

北港媽祖的信仰在於正念

曾有老一輩傳述歷代住持和尚的開示,北港媽祖的信仰在於學習媽祖慈悲入世的菩薩道精神。

信徒本身應培養「深信因果」、「緣起性空」、「眾生平等,皆可轉凡成聖」及「禮佛、念佛」等正念與習慣,不然縱使畢其一生為媽祖遶境貢獻心力、財力與時間,也只是修福報,俟遇到不如意的事或是無常來敲門時,可能會反過來感慨媽祖為什麼沒有幫我,沒有救我一下,頓失依靠而生起嗔心怨心。這種案例,曾經聽過數起。

朝天宮正殿(吳政賢 攝)

相關參考

麗聲樂團 - OA Wu's Blog
麗聲樂團
麗聲樂團 北港有在地樂團?沒錯,北港有著一個樂團的社團,其名為麗聲樂團,這個現今較少為人知的樂團其實有過風光的歷史喔! 麗聲樂團創立於日據時期(民國二十五年),由當時「新協社」部分成員組成。初創會員180人之多,近年由於少有新會員加入,且會員年齡多半在五、六十歲以上,因此參加遶境時,除了會員,還會請麗聲…
集雅軒 - OA Wu's Blog
集雅軒
集雅軒 集雅軒創立於咸豐元年(1851),是笨港頗有名氣的北管子弟戲團。軒內存有一上百年純手工刺繡之大旗子及多本戲曲曲譜供民眾點選,文物保存良好。民國三十八年,購買傳統二落木造民宅於現址。這棟古樸的會館,本來面臨蕃簽市古街。但博愛路拓寬拆去其中一落,目前以第一落背面作為門面。入口開放三門,前段作為練習場…
集斌社 - OA Wu's Blog
集斌社
集斌社 你知道「御前清曲」四字嗎?此項殊榮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也是北港人的光榮喔! 集斌社創立於乾隆十一年(1746),以朝天宮爲社址,之後有武城閣、南華閣、集賢閣及集英社等南管社團之成立,這都由集斌社帶動出來的,此應歸功於先祖林杏水之功勞。林杏水是清末駐廈門水師提督巡防臺灣,因篤信北港媽祖,而與笨港結緣…
錦陞社 - OA Wu's Blog
錦陞社
錦陞社 錦陞社是北港新街地方戲樂團,創立於日據時代,是極有名氣的子弟戲,早期曾被日本政府禁止演出,首任老師是錦樂社高徒王海清先生。光復後,由於地方迎神賽會所需,乃重整旗鼓,並高薪聘諱師父前來指導,重振聲威。五十年代,戲樂登峰造極,受邀到各地公演,獲得很多讚賞,現在回想起來,新街人猶感榮幸。 錦陞社戲…
吳政賢個人簡歷OA WuLiveCoding.tw
OA Wu's Blog
鄉土北港
北港媽祖的信仰在於正念